​我院开展2017级本科临床见习中期检查工作

7月16日-24日,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院长钱东福、副院长陈鸣声、医药与管理学系主任王中华、学工办高毓宽和李敏老师分别赴丹阳市人民医院、兴化市人民医院、苏州市明基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并慰问2017级全体见习学生,实地了解他们的见习情况。

慰问老师受到各医院的热情接待,分别与医院领导、科教科召开座谈会,就见习期间学生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情况深入交流沟通,并对见习单位在学生见习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也分享了在各医院的实习情况和收获,以及在实习中遇到的困惑。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医院进行了沟通,力所能及地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

王建芬书记表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见习是将理论应用与实践的过程,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应该克服现有的困难,认真规划充实好见习的时间,珍惜见习机会,学会感恩,为未来职业发展打牢基础。

钱东福院长讲到,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要摆正心态,踏实工作,认真学习,能积极主动利用宝贵机会锻炼自己,多与带教老师交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圆满完成见习任务。

陈鸣声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多看、多做、多想、多总结,以观察者、管理者、服务者角度去思考医院的管理问题,以谦虚、积极的态度主动提问学习,在空闲时间去沉淀自己,做好知识学习、能力学习和社交学习。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和见习医院的规章制度,圆满完成见习任务

本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学院对见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关爱,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学院进一步完善见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撰稿/李敏;审稿/陈鸣声;图片/高毓宽、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