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术团队建设汇报交流会

12月26日上午,医政学院在校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团队工作汇报交流会,医政学院各学术团队带头人向全院教师汇报了本团队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团队工作成果。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教授、公卫学院马红霞教授、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老师等专家对团队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交流会由医政学院副院长陈家应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医政学院的学术团队的基本组成情况,并强调了汇报交流的三个目的,汇报团队成果,交流团队工作经验,通过团队工作促进学科发展。本次汇报交流也是学院对各学术团队工作情况的一次阶段性考评。会上,各团队带头人分别围绕团队组建、团队机制建设、团队工作总结及所获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钱东福教授团队通过实行团队秘书轮值制,完善团队的组织管理;陈家应教授团队通过采取“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经费,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机制,促进团队分工协作、提高了团队效率和成果产出,等等。各团队通过汇报,交流了工作机制和经验,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基本实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标。


考核专家对我院学术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术团队能很好的集中力量开展研究合作,有利于调动教师积极性,尤其是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考评专家组长姜柏生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交流的形式和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展学术团队提出建议:聚焦国家卫生政策去建设、调整团队;数量、质量上共发展;内部机制要灵活;形成南医大医政特色;反哺教学,科研成果学术成果要结合教学,相互影响。

最后,王建芬书记代表学院进行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学术团队建设的成果,认为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各学术团队的工作成效,很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希望各团队要优化研究方向,聚焦国家重大卫生发展的方向与需求;各团队成员要加强组织协作,充分发展团队优势;各团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相互学习,更好地完善组织架构的工作机制。通过各学术团队的工作,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科建设。

 

 (撰稿/摄相:张孟 陶菁  审核:陈家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