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医政学院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继续严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医政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系、各课程组制定教学预案,积极准备教学课件、推荐课外阅读文献、布置在线作业等教学资料,充分利用超星、e-learning平台、腾讯QQ和慕课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医院管理学》课程充分利用超星MOOC教学平台搭建网络课程,将课程概况、授课教师、课程章节、教学方法、教学条件、教学效果与课外阅读文献等内容提前组织,为网络教学顺利开展精心准备,优化教学资源。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医院管理学》教学合理安排,丰富教学资料,按照教学大纲有序推进教学内容。网课中,文字内容、录屏录像交相辉映,课前布置阅读案例内容,课后布置思考专题,通过与学生互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卫生财务管理》课程,雒敏副教授及时在平台发布通知,提前与学生沟通,告知学生课程学习要求,指导学生每次课程自学内容和要求。

 


每次课后,相关课程老师都会发布该次课程应掌握知识点相关的作业,要求学生按时完成提交,并及时批阅。

 

医政学院开展的在线教学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为稳定应对突发疫情下的教学秩序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相:陶菁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