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在南京举行

1112日,第五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在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鸣江苏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应急办主任陈群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并做报告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沈瑞林部长、党委办公室薛宇主任、医政学院钱东福院长分别主持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此次新冠疫情引发的对于我国卫生应急能力和体系建设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校职能部门代表,健康江苏研究院、医政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致开幕辞,他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讨论如何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测预警和防控能力。武鸣主任在总结我国目前卫生应急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对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包括完善公共政策法规,优化疾控机构职能设置,提升监测预警、检测检验、科研攻关能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及完善疾控体系资源配置。顾帮朝主任重点向大家分享了近些年江苏卫生应急的一些实践经验。张海波教授就中国应急管理体系的构成及我国应急管理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分享。陈群主任主要展示了医疗技术在卫生应急救援中的作用。王长青教授通过此次疫情期间江苏省应急管理现状,从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两方面分析,对江苏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精彩报告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必将对江苏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

  

  

  

相关媒体报道:

健康报https://m.jkb.com.cn/news/publicHealth/2020/1112/479620.html

新华日报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Qjb66RfDjvCs91KW/1  

  

(撰稿:王越  图片:何敦  审核: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