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接受校本科生学业评价工作检查

128下午,教务处组织专家来我院开展本科生学业评价工作检查检查组抽查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医疗保险学、医院管理学6课程的学业评价材料。陈鸣声副院长、学院教研办学系主任、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检查。

 

专家组对6门课程的学业评价方案及归档材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院学业评价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应进一步将过程考核作为检测“教”与“学”过程和成效的主要依据,强化对考核结果的分析与反馈,变“总结性评价”为“形成性评价”,充分发挥课程考核的激励与导向作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专家指出我院本科生学业评价工作的问题主要包括:课程评价方式没有尽早通知学生;过程性考核应当进一步增加次数;过程考核结果没有及时反馈给学生;应当正式出文成立命题小组;B卷需要保存及打印留存;试题难易度波动较大;保存学生考场签名表。

下一步,学院将针对本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教”“学”及命题、阅卷、评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引导和指导,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整改落实,追踪实施成效


(撰稿/图片:教研办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