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典命名,与你我相依 | 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

为了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医政学院2019级及2020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组织学习了这部与你我一生都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各班同学对民法典的心得领悟。



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坚持德法学习,能够在我们面对未知犹豫迷茫时为我们提供丈量的尺度。德法兼修,为我们的行为正确提供双重指导。我们应坚守法治信念不动摇,把信念贯彻到自己具体行动之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19级公管一班



民法典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在观看民法典视频的过程中,感受到国家政策制定以人为本、细致严肃。民法典是一部真正属于人民的法典,我们深深为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维护行为而感到感动。

——20级公管四班



其余各班也在学习对民法典有着不同的心得领悟总的来说,在中国,法律即是人民的意志表现。民法典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需求,形成更加完备、更加切实的民事权利体系,完善权利保护和救济规则,形成较为有效的权利保护机制,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积极拥护这样一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民法典,主动学习民法典的内容,积极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精神,成为法制时代的引领者。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