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例促实践,以知识观全局 | 医政学院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为引导医政学子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医政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在学海楼举行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医政学院副院长陈家应,医政学院社会保障系系主任姚俊,杨帆老师、唐卫卫老师、詹祥老师,研究生周稳、张榕榕出席并担任评委,大赛由赵诣同学主持。


本次大赛共有19个参赛队伍,其中7组研究生队伍,12组本科生队伍。比赛分为陈述、答辩、点评环节。

 

 

陈述环节,研究生队伍带来的案例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大背景,贴近社会热点,聚焦人文思索。在这些案例中,有对于健康码推行的辩证论证,有创新接诊模式的可行性探索,也有走进乡村医生现状的同理心思索。相比于研究生队伍,本科生队伍选择的案例是贴近当下的,看待问题的角度多元且大胆的。在这些案例分析中,有让快递小哥参与院前急救的创新思想,也有对于南京垃圾分类实行状况的调查和总结,更有对生理和心理诊疗的关注和思考。答辩环节,陈家应老师指出了成员对于案例了解不足的问题,詹祥老师对调研报告和案例文本的区别进行了强调。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陈家应副院长指出,本次医政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每个案例都兼具规范性和充实性,同时作品的质量在逐年提升。

 


比赛有胜负,但每个团队的艰辛付出值得每一位医政学子的尊重和学习。本次大赛彰显了医政学子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相信未来定能够涌现出更多的懂医懂管、创新求是的医政人才。

附获奖名单:

研究生组:

一等奖

 医往无前队

二等奖

康康你的健康码队彩虹小队

三等奖

格物小队碧海潮生曲队天元湖畔大堂经理队扬帆起航队

本科生组:

一等奖

夕阳下的小顽童队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完事儿了队

二等奖

马当先队真不错队谣言粉碎机队煮不在糊队

三等奖

太空人队猛龙过江队降维打击

千禧崛起队反歧视重案组医路有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