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晓使命,明志奋发 | 医政学院2019级及2020级公共管理二班“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0日下午4时30分,医政学院2019级及2020级公共管理二班“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在明达楼320教室举行。成长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彭晓玲老师、张慧娟老师及2019级2020级公共管理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学工办李敏老师主持



姜院长围绕“大学是什么”主题跟同学们展开分享。他讲到,首先大学是一个温暖而真诚的家园;其次,大学是一个知识的殿堂;同时,大学也是一个锻炼能力的舞台;最后,大学还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乐园。讲述完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姜院长结合自身感悟和大家分享了他喜欢的三则名言“既来之,则安之。”这句话乍一听好像消极被动,但实际上是对心态的一种调整。姜院长告诫同学们切忌犹豫彷徨,致使自己停滞不前“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一个人能有所成就,靠的是严于律己,而非苛责他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而当我们有了万全准备,那我们自可从其中获取无穷信心,大胆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先是安心现状、决意奋发,再者自我反省、不断调控,最终胸有成竹、登雾拏云。姜院长的短短数语,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大学中不断成长、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积极地去学习,去生活,努力充实自己,拓展生命的宽度,成就美好的人生。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