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进行

12月8日,我院在学海楼D001会议室举行了第四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此次大赛旨在引导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陈家应教授,社会保障系系主任、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姚俊教授,医政学院唐卫卫老师、杨帆老师、詹祥老师,全国研究生案例大赛100强获奖研究生周稳、张榕榕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大赛由赵诣同学主持。本次大赛共有7支研究生队伍,比赛分为陈述、答辩、点评环节。

本次案例大赛分案例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在各参赛队陈述了案例内容后,评委分别就各个案例进行了提问和答辩。在这些案例中,有对于健康码推行的辩证论证,有走进乡村医生现状的同理心思考,也有对儿童临终关怀发展的探索。面对评委的不同问题或建议,成员们沉着应对,积极思考。

比赛的最后,陈家应教授对本次的案例大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本次医政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每个案例都兼具规范性和充实性,同时作品的质量在逐年提升。他强调,要想做好一个案例分析,团队成员们应尤其注重全面调查,充分了解案例细节,并深入分析和思索案例所揭示的公共管理问题和规律,并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论证,从而提出解决方案。


   


   



(撰稿:刘文娴、石婷婷、朱琳、詹祥;图片:姚玥、朱睿;审核:陈家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