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仰,促成长|“党在我心中”主题电影三月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20213,医政学院2018-2020级各班级均举行了“党在我心中”主题电影观影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红岩》讲述了在国民党反动派包围中共驻重庆办事处后,工人与学生在地下党的领导下,与反动政府奋勇斗争的事迹。



我们从《红岩》这部影片中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在敬佩革命先烈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的革命信念;“红岩”精神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不断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的决心和勇气。

——2018级药贸班


《建党伟业》叙述了从1911-1921年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宛如星星之火的当代青年才能成就建设社会主义的燎原之势。

——2018级卫管一班



这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更有义务与责任,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2019级公管一



《筑梦路上》是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伟大史诗,也是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指引和带领全国人民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勾勒岀中国共产党不懈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历史征程。



只有国富民强,才能让敌人望而生畏,我们在世界上才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才能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助推世界的发展和进步的目标。弘扬就是圆梦的保障。继承和弘扬先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精神,就是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和动力源泉。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


《开国大典》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解放南京,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启中国历史带新纪元的历程



看了这部电影,深深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今天,我们可以坐在宽敞豪华的图书馆里安逸的读书,课堂上有敬爱的老师为我们传授知识……今天,我们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我们伟大的开国领袖和无数英勇战斗的革命烈士给予我们的,我们应该不断奋斗,不负前人的期待。

——2018级卫管二班


《建国大业》展现了1945年至1949年这5年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要更加尊敬老一辈的革命家,是他们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黑暗,迎向了新生活。也更加觉得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好好学习,掌握真本领,肩负起强大中国的重任!

——2019级公管


《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作为中华民族稚嫩而充满活力的一代,在时代的召唤、国家和人民的厚望下,要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把青春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正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19级公管



我们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2020级公管



《回顾党的九十五年光辉历程纪录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享受着前人用血汗为我们铸造的美好家园,虽然我们不能像曾经的英雄豪杰们一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仍能凭借崭新的力量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因此我们必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心怀国家,心怀百姓,不谋私利,严于律己,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2019级公管


《刘三姐》讲述了家喻户晓的刘三姐用山歌揭露统治阶层对劳动人民的残酷剥削和压迫的故事



刘三姐的歌是在艰辛的劳作中和大自然的灵气中产生的,每每的歌唱都让人震惊。她是一个疾恶如仇、敢于仗义执言的人,她用自己的山歌作为武器,帮助广大贫苦百姓战胜可恶的财主。她的勇敢和机智值得我们学习。

——2020级公管


舞台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表现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们艰苦危难的战斗环境,以及他们为了新中国解放事业而献出生命、奉献青春的故事,表达对他们的赞美和尊敬之情。



未来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我们更加需要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弘扬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众志成城的和平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

——2020级公管


《八佰》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名壮士在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并斗争四天四夜的故事。



中国社会此时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是那些英勇的战士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2020级公管

  

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提高了文化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技术部

文/文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