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云之下君莫愁,线上班会解君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可能存在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困难,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1班于4月13日晚开展了4月班会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李忠老师以自身为例,建议同学们通过运动、参与校园活动等方式舒缓排解在封闭管理时期,生活与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压力。李老师指出,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需要学会情绪的自我管理,在日常里如果遇到问题可以与班主任、本科生导师、辅导员沟通交流,努力成为一名身心健康、善思善学的大学生。同时,李老师告诫同学们,学业是学生的根本所在,应将自身的主要精力投入学习之中。此外,李老师还要求同学们重视平时的作业,注重课后的复习,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已学的内容,避免期末时出现过大的复习压力。

随后,20级优秀学姐李贝同学和汪蕴涵同学分别就自己对于大一下学期部分学科课程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都强调,各学科学习都应当重视课本教材,在课堂上认真进行笔记划注,课后自主完成习题。对于如人体机能学一类理解性较强的课程,两位同学分别推荐了网课来帮助同学们理解,而对于如高等数学这一类逻辑性强的学科,两位同学指出只有通过反复练习课后习题,打下坚实的基础,才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紧接着的答疑环节中,班主任李老师和两位学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备考期中期末、四六级英语考试等问题,并就如何保持自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在热烈活泼的氛围中,会议很快来到了尾声。李老师再次强调要重视学习,避免进入不断重修的“死循环”,在加强课程学习的同时注意保持好身心健康,并欢迎大家日后有问题积极反映。

本次班会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生活与学习两方面极大地帮助了同学们,在学校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的当下,同学们须加强自觉意识与自我管理,专注学业,服从学校与学院的安排,答好疫情防控的“考卷”。

文/文稿部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