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子共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417日,医政学院举行共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的线上学习活动,旨在感受北京冬奥健儿的拼搏精神与坚定的信念。

经过学习,同学们感想颇多。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国的青年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国人,他们有能力守护祖国,更能为国争光。“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的拼搏付出,后浪的拼搏追赶,共同铸就了中国体育的辉煌。

奥运健儿们不断的奋斗拼搏,一代一代的传承与超越,造就了如今辉煌的体育事业,激励更多国人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进!

(研究生团支部吴佳琪)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让我感受到国家和相关部门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的重视度以及各位优秀运动员的强大感染力,拉近了我们大学生和国家命运的距离,使我们切身领会到时代给青年人的任务。广大青年正逢其时,重任在肩,道阻且长,青年可期,我们未来可期。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要精神。中华民族的运动健儿们,更是凭借着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深深地诠释了这一方面。

2019级卫生事业管理1班 张子艺)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让我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尤其记得待到冬奥火种熄灭时,08年的奥运五环又重现,《我和你》再次响彻鸟巢。正是这十四年来中国对奥运精神的坚持与实践才实现了科技经济双腾飞,变宏大为环保,将简约而宏大的东方美学视觉盛宴展现的淋漓尽致。连接世界的中国结,代表惜别的折杨柳,一片雪花的故事结束了,但奥运火种、奥林匹克精神继续传递。金色雪花化作万家灯火,中国与世界携手走向烟波浩渺、碧水青山的未来!

2019级卫生事业管理2班 徐可桐)

奥运会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一种永远不变的信念。虽然我们不能向体育健将那样为国拿金牌,也没有机会亲临现场,参与奥运会的服务与接待工作,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样可以为奥运出一份力,冬奥会来临之时,我们用文明点缀城市的每个角落,伸出礼仪之手迎接八方来客,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我们的民族文化。

让我们弘扬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指引我们,支持我们,让我们飞跃向前,收获辉煌!

                                  2019级医药与贸易班 杨光)

中国代表团也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上创造了新的历史,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我们对于这个成绩也深感激动。中国代表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冰雪运动奥运健儿的奋勇拼搏、彼此激励、超越自我,也离不开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不懈努力,更离不开还是一个民族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一定会积极锻炼身体,像奥运健儿学习,为健康中国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级医疗保险班  刘治)



今天的“冰雪”思政大课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冬奥会奥林匹克精神下的爱和温暖,从奥林匹亚山到万里长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北京冬奥会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不论是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身影还是运动员拼搏超越的精神,都让我们看到了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力量,这次冬奥会中国取得的成就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级公共管理1黄忻睿

回顾冬奥,让我记忆最深刻的选手是短道速滑队任子威。他从八岁到二十四岁,这十六年之间一直都是在为最终的金色梦想不懈努力,中间也有很多挫折,有坎坷,但是为了这个金色梦想他坚持到了最后,也成功了。不仅仅是团体赛,个人赛中依旧表现优异,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拿下男子1000米金牌,挥洒汗水,创造辉煌。

任子威说:“能在祖国的赛场夺得金牌,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中国短道,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国之尖刀’!”多年的努力铸就金色梦想,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空飘扬。他拼搏向上,奋斗不息的奥运精神激励了无数的人们,更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鼓舞着我自己。

2020级公共管理2班 杨惠芸)

2022416日班级有序组织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的观看活动,透过生动庄严的解说,形象丰富的视频,我充分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举行对中国的意义重大,可以说是在中国体育史和文化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聚集了世界顶尖的体育力量,具有里程碑一样的作用,不仅仅彰显了中国的强大国力,更是充分体现出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2020级公共管理3班 仇淳玉)



我们用热情为运动员助力加油,做为冰雪健儿鼓掌冬奥人。燃情冰雪,激情盛会。冰立方,藏着中国智慧;冰丝带,起舞向未来;冰玉环,吴带当风美;雪游龙,曲折尽和谐;雪如意,中国气派彰显。国家速滑馆——世界上规模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体育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全球第一条360度回旋赛道;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世界上体量的跳台滑雪场馆。坚信,在这壮美的体育赛场,必然有闪光的竞赛成绩。我们都是热情的观众,我们都是崇尚体育精神的网民,我们要争当为冰雪健儿鼓掌的冬奥人。

                                             2020级公共管理4班 雷胜义)

本次冰雪思政大课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上好“开学第一课”相关活动要求,推动“三品”主题教育从理念走向实践,激发我院学子以奋发向上、驰而不息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征程,为学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冬奥背后蕴含的中国文化、中国自信、中国精神、中国理念。冬奥会的筹办过程见证我们祖国的强大,“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正在走向现实,让我们携手走进冬奥会的“北京时间”,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形象,一起拥抱美好未来。

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1班沈英骐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立春之际,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中国健儿们在世界惊叹下披荆斩棘,他们将汗水和热爱洒在白色的冰面上,在如此别样冬奥会上书写别样情。在本次的思政大课中,不少运动健儿亮相。毛泽东曾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未来,其中所蕴含的无限精神魅力,更引得人们沉思。隋文静、谷爱凌、任子威等这些在冬奥健儿正是由于他们的艰苦训练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更体现出了祖国的强大与辉煌!

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2班  吕萌萌)

202224日,全世界共赴冰雪之约,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如期而至,世界人民再次见证了中国元素”“中国力量”“中国文化雪花中国结”“雪花微火炬”“二十四节气一场场视觉盛宴注定被世界铭记,十四亿中华儿女用冰雪虎劲,亮出最美中国风。 冬奥赛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我国运动员在赛场为祖国而战的硬核背影,呼唤起无数青年人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大国添砖加瓦,奏响民族复兴时代凯歌的决心。我们正处于与新的奋斗征程上,应当无畏艰险,砥砺进取!

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3班  徐锐)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举办的首届冬奥会,为世人带来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奥运盛会。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让世界了解冰雪运动,更让世界了解中国。作为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主办方从徽章到场馆,从冬奥标志到吉祥物,所有的设计无不彰显我国丰富璀璨的传统文化。本次冬奥会我国取得了9金4银2铜的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新时代的奥运健儿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着中国青年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2021级医疗保险班 陈吴敏)

相信经过此次关于奥运精神的学习,医政学子们能够学习到运动健儿身上不服输的精神与坚持不懈的信念,并将此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