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团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此背景下,医政学院分团委组织全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各团支部通过视频学习、交流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级卫管3班团支部:

     20级卫管3班团支书许文康组织开展了团课,这次团课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致敬新时代的抗疫英雄》。已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幸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皆扛鼎逆行勇战矣!阻疫毒于未有,狙新冠于细微,扬英雄之风,护万疆安稳。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时点,本次团课将带大家聚焦抗疫期间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代表,其中有“武”胆英雄张伯礼,有在“风暴之眼”挑战极限的张定宇,更有耄耋之年,持枪在前,冲锋陷阵的钟南山,通过了解英雄事迹,倡导大家学习英雄,致敬英雄,成为英雄,用理想勾勒人生,用英雄雕琢人格,用奋斗成全更好的自己,让青春绽放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一个新时代真正的英雄传人!



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

     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的团支书谢雨露组织了线上观看微团课活动,本次微团课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从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一大,到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挽救了党、红军乃至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再到提出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及明确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十八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九大。除此以外,还学习了二十大的背景知识,明确了大会意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于20224月起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改革举措与成效。本团支部结合发布会内容,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进行学习和讨论。



21级卫管2班团支部: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帮助同学了解党的历史,从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1级卫管2班团支部特举办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二十大的主题精神,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人,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同学高度配合,充分展现出我团支部关于二十大的学习成果,在新时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踏实进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和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21级卫管3班团支部:

     21级卫管3班团支书徐锐于明达楼K226开展了《民生福祉记心中,同心践行二十大》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针对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点内容,从健康中国建设十年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的工作部署、医务青年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健全我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团课回顾了我国近十年在健康中国方面的卓越成效,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了解国家卫生健康的新需求,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强调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必须贯穿其中。

     在此次团课的最后,同学们共同深思医务青年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对自己提出了强化学习,补齐短板、以人为本,健康教育、热爱本职,爱岗敬业等要求,做新时代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21级医疗保险班团支部:

     医政学院2021级医疗保险班团支部陈吴敏召开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主题微团课。此次微团课主要围绕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岁月、细数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明确身为青年的时代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通过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使团员们走进那段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时光,学习先辈们勇于拼搏,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心中奋力拼搏的热情。

     接着从科技建设、民生建设和生态建设三方面细数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团课的最后寄语团员们应明确身为青年的时代使命,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五四先驱李大钊先生对青年的激励让团员们认识到应当怀抱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决心和毅力,认识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22级卫管1班团支部:

     22级卫管1班团支书顾杨组织了线上观看微团课的活动。本次微团课的主题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习二十大的五大精神”。首先由二十大的召开引入,接着详细介绍了五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斗争精神、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内涵。作为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把这五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这五大精神,增强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2级卫管2班团支部: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2022级卫管2班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团课。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取得了圆满成功。

     团课内容主要分为先破后立、革故鼎新两部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结合青年工作实际,结合本专业,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诠释信仰,用奉献砥砺品格,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战略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2级卫管3班团支部:

     在22级卫管3班团支书李屾的带领下,团支部在明达楼217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为题的团课。期间团支书详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学习内容,明白了青年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这次团课,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再将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生活和专业相关联,大家都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22级医疗保险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2022级医疗保险1班团支书石敏洁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微团课。本次团课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百年党史”,“新时代的历史成就”,“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也对于我们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向着奋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在会议结束后纷纷表示了今后会认真学习,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珍惜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2级研究生团支部:

     22级研究生团支书李思涵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线上微团课,此次微团课的主题是《谁以青春赴万丈理想——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提到“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从理论和实践上确立了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从建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的操作角度切入,聚焦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等10个领域,分别提出具体发展目标和举措,同时提出落实规划的10个重点项目。将青年发展工作全面纳入党治国理政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发展政策的全局性、互补性、协调性,开创了青年发展独立政策体系。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全党全社会都来推动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青春奔赴万丈理想!




文字/李贝
图片/医政学院2020级~2022级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