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懂医精管”之基层卫生管理岗助理宣讲会成功开展

为增强同学们专业能力,提升个人素质,2023年4月18日,学工办刘璐老师组织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博学楼A107举行懂医精管基层卫生管理岗助理宣讲活动特邀雨花台区铁心桥社区医院江宁区东山社区医院江宁区湖熟社区医院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宣讲,公共管理学系系主任林振平,学工办主任刘璐全体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同学会。

会议伊始,三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依次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三所社区医院的概况,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参与管理岗助理的实习。

随后,林振平老师针对开展基层卫生管理岗助理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他指明了管理实践的背景、初心与目的,点明了管理实践是为了培养一流高素质复核型人才。随后,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实践的基地载体与参与实践活动的社区医院和科室,剖析了组织体系与运行机制,提出了管理岗助理的基本要求。

会议的最后,江宁区湖熟社区医院的董院长结合先前的管理助理岗实践结果向同学们阐释了参与实践时的要求。他保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严格要求,实事求是,为同学们提供客观准确的反馈。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管理助理岗的实践中明确就业方向,提升自身素质,培养专业能力,成为医疗卫生领域中合格的一员。

实践不仅能考验我们个人的能力,也能展示我们学院乃至学校的风采。广大医政学子将会用自身的努力,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解决实践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提高学科交叉、医教协同的程度,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程翊鸣

图片:贡思成

审核: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