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江苏MPA论坛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学科行知学术创新论坛暨第十三届江苏MPA论坛于825-26日在南京召开,论坛由江苏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江苏MPA论坛组委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来自江苏各高校逾200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省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也受邀出席。MPA教育中心主任詹祥、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唐卫卫以及212223MPA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曾明教授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韦忠平副校长全国MPA教指委办公室谢佳宏主任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刘江涛副处长江苏MPA论坛组委会代表孔繁斌教授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吴建华副主任先后致辞论坛邀请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司原副司长洪波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许嘉明副主席等优秀MPA毕业生代表发言

随后,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周绿林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我院周欣同学论文社区上门医疗服务对老年人健康的影响荣获优秀论文特等奖金珊罗蔓论文基于协同治理理念的院前急救医疗救治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李前文论文基于扎根理论的消化道肿瘤患者就医行为决策模式的构建、李富论文老年志愿参与社区健康治理及其与认知水平的关系一项探索性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正式会议期间复旦大学朱春奎等6位教授围绕公共管理案例发展高质量公共管理学央地关系视角下的土地改革等主题做了报告并举行了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暨江苏MPA联谊会换届大会

下午分论坛会议,与会师生就政府体制与管理改革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数字治理与治理现代化公共财政与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应急管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卫生与公共健康这六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师生参与了上述议题的发言交流。

最后,东南大学MPA教育中心季玉群主任主持了闭幕式各分论坛进行了交流汇报,第十四届江苏MPA论坛承办单位进行发言,论坛在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后圆满闭幕

 

我院一向重视MPA教育与学生的学术实践培养通过此次论坛增加了与各个高校间的学术交流研讨机会同学们也取得了有益的成绩有利于我院MPA教育管理的长足发展。


(撰文:周欣、詹祥;图片:周欣;审核: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