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开展“明月寄相思,祖国在我心”主题活动

929日,医政学院在明达楼k320教室组织假期留校同学开展了“明月寄相思,祖国在我心”——2023年“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到场参加。

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地区的同学各自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彼此分享着关于家乡的节日故事。吴卓轩同学表演了竹笛《鹧鸪飞》《秋湖月夜》,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上,优秀学长代表许文康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成长与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不要小看目标的重要性,你所作的每一次决定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今后的你,而清晰的目标更能让自己明晰选择的方向。



婉约柔情的中秋与璀璨热烈的国庆相逢,共同谱写独特的中国节。张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明确自己人生的规划,以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汲取成长的养分,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最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祝福,祝同学们双节快乐,共庆国昌。

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植根于同学心中,同时通过交流分享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彰显属于医政大家庭的欢乐和温暖。


文字/许文康

图片/袁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