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以致用 交流促成长——医政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1010日上午在明达楼407-2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姚俊副院长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景正月老师,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忠、王恩楠和崔兆涵三位教师,为大家分享基金申报经验与心得。







景正月老师以基金的框架为汇报的大体方向,从选题的来源,摘要、立论依据的论述与撰写、项目的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展开描述,讲解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李忠老师以“热点+关注度”为引子,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和撰写经验。王恩楠老师围绕《门诊共济下统筹保障对医患道德风险的影响研究》的撰写经验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崔兆涵老师从选题、标书撰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过程和经验。







      姚俊副院长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醒老师们在撰写申请书的时候应该注重逻辑思路的梳理,做到选题新颖、逻辑清晰、内容全面。希望大家认真准备项目申报工作,期待大家能在科研方面取得新的收获!


 

(撰稿/图片:教研办,审核: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