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定格,捕捉瞬间|医政学院新媒体中心进行集体摄影技能培训

为提高新媒体中心干事们的摄影技能,培养大家对摄影的兴趣爱好,提升新媒体中心宣传工作水平,医政学院于2023119日中午在明达楼320展开摄影技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马丽萍老师出席授课,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马丽萍老师简要地讲解了摄影基础知识,向大家介绍了镜头焦距、拍摄距离和光圈大小。她指出,这些都是影响景深和虚化的因素,因此拍摄不同需求的照片需要调节合适的光圈范围大小,总结出“浅景深大光圈,大景深小光圈”的结论。其次,马丽萍老师向大家提问如何取景和安排场景中各个元素的位置,从而引出“构图”的重要概念,使干事们了解到构图的种类。接着,马丽萍老师重点分享了相关摄影技巧——如何捕捉象征性瞬间,使会议摄影更具有代表意义和新闻价值。最后,马丽萍老师通过实例演示,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利用剪辑软件将拍摄出的“废片”转变为故事性强、任务突出、主题明确的新闻照片。此次培训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摄影技巧,还激发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对新媒体中心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本次摄影技巧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摄影艺术的魅力,提升了参与者的摄影技能,还为学院之后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新媒体中心的各位干事们也会在实际拍摄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步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更好地为医政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文稿部

图片/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