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学系主任工作职责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学系主任工作职责

1.贯彻学校和学院办学宗旨,在学院集体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系日常教学组织与教学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学院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规定和任务。

2. 负责本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配合学院不断优化专业方案和实施;组织协调课程负责人抓好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组织系级实验室的计划、建设及实施运行工作;组织、督促、检查各类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活动;严格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和考试管理,保证系级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按学院要求进行;做好学生成绩管理、学业资料统计和上报等日常教务工作。

3.负责本系师资队伍建设,对教师、系教务秘书的聘任、考核,组织制定师资建设计划;根据人事处的要求和实际教学需要,组织制定本系专职教师年度引进计划,参加教师的招聘与面试;组织制定专职青年教师的培养方案,为首次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安排指导教师和组织试讲。

4.配合学院制定和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全过程督导和改进。

5. 组织协调与本专业本学科相关研究中心(研究室),开展学科学术建设、对外交流及相关管理工作。

6. 抓好本系教风建设,组织本系教师开展本科生导师制等教书育人活动,配合学生线加强学风建设,从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指导和教育;组织开展本系范围内的学生学习竞赛活动和科技活动。

7.涉及本系经费和财务报销事宜,需经学系主任审核并签字后报院长签批。

8.每学年结束前组织系专职教师的考核。负责处理和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工作。

9.副主任配合与协助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