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事业管理本科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公共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系统地掌握卫生事业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适应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与创新要求,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能够胜任医药卫生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临床医学基础、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卫生经济学、医院管理学、卫生管理研究方法、医疗保险学、卫生法学、卫生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学。

  

毕业去向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就业面广,可以通过考试进入政府部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事业单位(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各级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采供血机构高校等),也可进入各类制药企业、保险公司医学学会相关岗位等。同时,国内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大,有较高的考研录取比例;通过英语考试,也可申请到美国、欧洲澳洲等国外著名高校留学深造。

  

所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