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1934年建校时即设了卫生行政管理专业,是中国最早从事医药卫生公共管理教育的高校。2002年组建医政学院,经过二十年的努力,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已经创设了一批教学与科研平台,形成了一支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队伍,培养了一批以医药卫生管理为特色的优秀公共管理人才,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并且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01年获得江苏省第一个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2016年获批交叉学科健康政策与管理博士点、公共管理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医药卫生健康领域唯一智库——江苏省健康研究院,2017年获批获批健康政策省级创新研究团队,2019年获批江苏省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老龄化社会研究基地”,2020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省级创新研究团队,2022年获批“十四五”省级重点学科。

公共管理学科已形成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政策、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四个稳定的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