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20日下午3点参与观看了学校举办的“泰州日”系列活动——淮剧《杨根思》,并深入学习了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的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针对杨根思烈士的战斗誓言与英勇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

彭朗:在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下碣隅里南小高岭战斗中,连长杨根思面对强敌,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宣言,他带领官兵持续打退敌人8次进攻。在战斗仅剩一人的情况下,他抱起炸药包冲入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英勇捐躯。杨根思烈士用自己的行动浇筑了一座丰伟的时代丰碑,完美诠释了“铁心向党”的忠诚品质,我们要时刻铭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时发出的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严守纪律,忠诚于党!

袁煜琦: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战斗誓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诠释着他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对人民的忠诚和作为革命军人的血性,也是他用热血和生命筑起的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铭记杨根思烈士的事迹,继承其精神,在千磨万击中坚定理想信念!

李思清:面对美帝的王牌之师,杨根思弹尽粮绝,一人苦守阵地,年仅28岁的杨根思烈士用生命捍卫了阵地,粉碎了美军的战斗计划,保证了长津湖战役最终的胜利。他用生命和鲜血践行了“人在阵地在”的誓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学习杨根思烈士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磨炼不怕困难的胆识与意志。

通过本次观看淮剧《杨根思》,极大的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唤起了党员同志的担当意识,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传承英雄杨根思的不屈意志与不朽精神,让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指引前行道路!

文字 袁煜琦

图片 彭朗

编辑 付雨

审核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