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咨询与成果转化

决策咨询项目

内容

鉴于本校在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影响力,2010年,我校陈家应教授受原卫生部人事司邀请,作为主要成员执笔起草了《国家医药卫生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

2009年,我校与江苏省发改委和医改办合作,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在江苏省的实施开展研究,在调研的基础上,共同起草了《江苏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2009年,为配合江苏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深化,由江苏省发改委和医改办牵头,与我校合作开展江苏省卫生资源现况调研工作,并起草了《江苏省卫生资源配置规划》。

2010,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的资助支持下,我校老师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作完成了《社会医保与商业医保定位与运行机制分析报告》,分析提出了社会医保与商业医保的宏观设计、发展策略。

受江苏省物价局委托,我校组织力量于2013年开展了“江苏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监测与评价”,并提交了评价报告,这一评价结果为进一步深化我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3年,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我校与江苏省卫生厅合作开展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调研,并提交了《江苏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研究报告》,为江苏省改革医疗服务定价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南京市卫生局的领导下,我校组织力量开展了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调研工作,并执笔起草了《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08-2015)》,由市政府颁布实施。

2008-2010年南京市启动了新一轮的城市发展规划的编制,我校陈家应教授受邀作为领衔专家,在南京市卫生局、规划局、南京市规划设计院配合支持下,编写完成了《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总体布局规划(2011-2020)》专项规划。

20133月,受安徽省阜阳市卫生局邀请,南京医科大学与安徽省阜阳市卫生局、规划局合作,编制完成了《阜阳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3-2020)》。

校附属无锡第二医院,在学校有关卫生管理专家的参与帮助下,开展了专业实践活动:“提升医院科室领导和员工素质的‘人才树’项目”,获2013年亚洲医院管理奖。

我校附属无锡第二医院,在校卫生管理专家支持下开展的《转型时期公立医院管理体系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应用》获2009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证书号:2009.5145P0801

我校附属无锡第二医院,与学校有关卫生管理专家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医院管理创新探索,2013年《医院科室管理的基础研究与创新应用》获中国医院协会颁发的医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证书编号:2013-CHA-03-015-01

由姚俊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江苏省城乡社会保障整合发展研究》,是江苏省领导圈定重点课题,2012年受领导批示。

由陈家应教授领衔的研究成果《江苏省农村卫生服务体系补偿机制研究》,2013年被采纳,部门是江苏省卫生厅农卫处。

由陈家应教授领衔的研究成果《农村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问题与对策建议》,2014年刊登在江苏省《决策参考》上,受领导批示。

由钱东福教授领衔的研究成果《经济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体系——以苏州市吴江区为例的实证研究》,2014年被采纳,部门是江苏省卫生厅农卫处。


成果转化

在南京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资助下,黄晓光副教授组织我校力量与之密切配合,2015年制订了《浦口区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在淮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资助下,黄晓光副教授组织我校力量与之密切配合,2015年制订了《淮安市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淮安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

在宿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资助下,黄晓光副教授组织我校力量与之密切配合,2015年制订了《宿迁市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在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资助下,黄晓光副教授组织我校力量与之密切配合,2015年制订了《无锡市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在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处资助下,黄晓光副教授组织我校力量与之密切配合,2015年制订了《江苏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