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课程负责人工作职责

医政学院课程负责人工作职责

1 负责教学大纲的编制与修订   

组织制订并实施课程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制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

2 负责教材建设   

选用并预定教材。组织教师进行教材分析工作,在民主讨论的基础上,选择或自编教材和教辅教材。对所选教材进行全面评估,以此作征订教材的依据。条件成熟时,可组织申报与本课程相关的各级精品教材的撰写工作。

3 负责课程教学改革   

主持本课程的教学研究活动。根据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教材特点和学生实际进行教学法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组织申报与本课程有关的各级教改课题,组织申报各级精品课程。积极参与并开展与本课程相关的学术交流及教研活动。

4 协助做好课程教学安排   

1)协助系安排好每学期本课程的任课教师工作。协调课程组成员的教学活动(如相互听课、交流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等)。   

2)根据教学计划,每学期开学前组织制订和执行课程计划,制定教学进度表。

3)督促检查教师各教学环节的落实和课程计划的执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或向主管领导报告,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4)负责组织本课程的课件制作、备课。负责审核本课程的试卷质量,组织该课程正考和重考的出题、阅卷等工作。

5 青年教师培养  

协助学系开展本课程的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实本课程教师的培养和进修工作。

6 协助做好工作考核   

协助院系对课程组成员的教学工作进行考核。负责本课程教师教学质量的监控,掌握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反映等情况,并及时上报学院领导。向教师传达并落实学院、系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