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立15周年暨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建设20周年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了迎接医政学院成立15周年暨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建设20周年纪念,促进学校和校友会的共同发展,加强学院人才培养。37日下午,医政学院在五台校区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学校分管副校长夏有兵、第四临床医学院分党委书记邵海亚、医政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锦帆、院长钱东福、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芬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与13名优秀校友代表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锦帆主持。


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锦帆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表示感谢。钱东福院长则着重围绕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目标定位、发展思路以及对校友工作的认识和设想等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13名不同年级的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座校友均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在学生培养上取得的成就。王绪东等校友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出卫生管理专业的学生需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熟稔办公软件操作,加强对临床医学知识的学习。潘睿等建议学院可通过完善课程设置,扎实基本功培养,提升专业技能,以具有岗位胜任力。此外,校友建议学院和校友及附属单位可加强协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利用资源,进行课题联合申报与项目合作,并在人事招聘和学生实习方面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系与协作,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可拓宽卫生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会议最后,夏有兵副校长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和祝愿,提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适应人才发展需求。


(姜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