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南医校友石源资助医政学子

  

4月4日中午10时左右,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校友石源与其夫人一同回到母校,医政学院蔡伟鹏、刘璇两位老师亲切的接待了他们。石老师携夫人与其资助的医政学院王媚楠和江川两位同学亲切交流并慰问他们的生活、学习等。

石源,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现任江阴人民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副主任兼急诊科主任。曾在上海中山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等进修心血管内科、心脏导管介入治疗和危重病医学,多年来从事心血管疾病和急危重病的临床工作。是一名优秀的南医学子,更是一名优秀且经验丰富的医生。重回校园,石老师便与蔡老师感叹起时光的变迁,从五台到江宁,从小校园到大校园,时光荏苒,光阴不在。只有这些变化见证着南医的不断发展。

一进会议室,石老师与夫人就和王媚楠、江川同学聊起了最近的生活,学习。悉心的询问他们哪儿还有困难。两位同学都表示很感谢石老师的资助,给他们的家庭生活减少了不少负担。在与两位同学的交谈中我了解到,石老师自上个学期初开始就每个月都给他们提供补助,一次都没有落过。这样的坚持和重视也让两位同学对石老师很是敬重。随后,石老师、蔡老师、学工处高兰天老师及两位受资助同学共同签署了一份个人定向助学金捐赠协议书。蔡老师与高老师都欣慰的感叹到这份协议的签署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医政学院开创了优秀校友定向助学金资助南医学子的先河。

石老师与夫人都希望两位受资助的同学能够放宽心态,认真踏实的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前进。高兰天和蔡伟鹏老师也期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来定向资助南医学子,能够将这项资助工程发展下去并形成体系,减少更多的生活上有困难的南医在校生的家庭经济负担,让他们安心学习,全面发展。


                                                                                    写稿:贺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