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简章

一、南京医科大学MPA 教育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于2014年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MPA)专业学位授予权,并于2015年正式开始招生,旨在培养一流的、具有深厚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扎实公共政策素养,德才兼备、国际视野,适合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等公共部门工作,胜任综合性管理与政策制定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卫生与健康领域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是我校MPA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二、研究方向:

(1)行政管理; (2)医院管理; (3) 社会保障;

(4)公共政策研究; (5) 教育经济与管理。

三、招生规模与类别

2020年招生计划:30名(全部为非全日制(定向)双证)。

历年MPA招生情况


年份
计划招生数
实际招生数
2015
1
1
2016
8
9
2017
8
33
2018
25
41
2019
25
36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规定的各项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015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四、报名方法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下报名流程,缺一则报考无效。

1.网上报名: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时间(20191010日至1031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为http://yz.chsi.cn/http://yz.chsi.com.cn)按时提交报考信息(请务必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报时间进行网报,逾期将无法补报。报名前,请务必提前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2.现场确认: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提交相应资料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考生需特别注意查看所选择报考点以及相应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发布的现场确认时间,以免错过现场确认,不能参加考试。

五、入学考试

()初试

MPA联考的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②204-英语二(满分100分)。均为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科目(线上及线下各大书店均有售相关辅导书籍,与MBAMPAcc通用)。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不计入初试成绩。初试时间与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时间一致初试时间:20191221日至1222

()复试

复试时间一般安排20203-4月,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要求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复试采用笔试与口试相结合的办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为1:1.5,具体要求详见当年复试办法。

六、录取

根据本年度实际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得到录取成绩,依据录取成绩排名确定录取名单

七、培养与学位授予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课程学习采取分段集中上课方式。授课时间集中在第一学年的两个学期内完成。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公共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

八、培养费标准

学习培养费为1.5万元/学年(具体金额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按年度缴清,中途退学已缴费用不退。在校期间可申请学校宿舍,其他费用自理。

 

九、招生咨询

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及招生相关信息均在网上发布,考生需及时浏览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njmu.edu.cn/)、医政学院网(http://yz.njmu.edu.cn/)。南京医科大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不出售任何考研书籍。

 

招生咨询电话:025-86868507   联系人:郑老师、老师

招生咨询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