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瑜




专业研究方向:

人力资本、劳动力流动

 

电子邮箱:

yuwang@njmu.edu.cn

 

个人简介:

  王瑜,女,辽宁丹东人。2013年于辽宁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20年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2-6月在台湾政治大学交换学习,20189-2019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委派赴英国华威大学经济系进行联合培养。曾荣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和第八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


代表性研究课题

  1、天津市课题天津市招聘市场就业性别歧视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20176-9月,参与。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2018年招标课题当前我国劳动力社会性流动的现状和问题研究20181-12月,参与。


代表性研究成果:

  王瑜,王华.基于地区性因素分解的台湾地区人力资本回报率研究[J].台湾研究集刊(CSSCI),2018(05):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