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 传递温暖与阳光 ——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日活动

2020115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来到海之星儿童康复中心,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与孩子们互动,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关怀。



此次的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礼物派送、中心介绍、问答环节。

党支部成员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各种礼物。“海之星”的老师介绍道,他们的机构是为孩子们带来康复性干预治疗的。这群孩子有着发育障碍,行为上或许有些木讷。老师们努力去打开孩子们的心扉,通过康复干预治疗,尽可能使孩子们能够理解,能够解决基本的个人自理问题


 


看着在“海之星儿童康复中心”开朗活泼的孩子们,党支部成员们也不禁好奇:自闭症的孩子们与印象中的沉默寡言的、阴郁孤独的形象似乎不太一样?老师回答说,与成人的自闭症不同,大多数孩子是天生的孤独症,他们是发育迟缓甚至存在障碍,他们可以听见周围人的声音,只是有时不太理解。生活中我们似乎有听到关于自闭症的孩子常常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某方面的天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与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接触也有发现吗?老师回答:其实并非完全那样,几百个孩子中才会有几个有突出特长的孩子,大部分自闭症孩子以及家庭还是并不容易的。



本次党日活动,学院党员们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增强了党性修养,深化了党员们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党员们以后更多地投入到党日活动中,了解和服务社会,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