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说明

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http://yjszs.njmu.edu.cn/2021/0323/c10171a190443/page.htm



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要求,为确保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体现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特制定本流程说明:

一、复试形式

实施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小组考核专家在本地集中、考生远程视频复试的形式进行相关工作。学院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作为复试面试主平台,同时请下载钉钉DingTalk)作为备用辅助平台。

、复试内容

1.着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考查,通过考生随机抽题问答形式进行,考查包含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科研思维分析能力综合素质等四部分。

2.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本科段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和卫生管理研究方法。

试时间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面试定于328全天。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面试定于326下午、327全天,政治理论网络在线笔试定于3259:30-9:50

    四、资格审查

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3PDF文档,以备提交系统审核;同时将文件打包后以“学(专)硕+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后发送至21517999@qq.com

1.《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1

   请下载附件1打印后,考生本人手写签名并扫描成PDF文档(命名方式:承诺书+考生编号+姓名)

2.必需材料(PDF2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同时提供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见下图示例

 

3)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验证期内)

4)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5)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7)思想政治情况表(思想政治情况表须由考生学习、工作或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本表,并签字、盖章后,由考生通过复试平台上传;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

以上1-7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2文档(命名方式:必需材料+考生编号+姓名)

3.附加材料(PDF3

1)本科阶段成绩单

2)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3)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4)复试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学生近期2免冠照(不得进行PS

以上1-4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3(命名方式:附加材料+考生编号+姓名)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注意MPA全部为非全日制定向培养类型,进入拟录取阶段需提供定向培养协议书。

五、复试须知

详见《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相关要求。

特别注意

1.第一机位电脑需使用window7系统以上,不可使用Mac系统,并安装最新版Google Chrome浏览器;第二机位手机需先安装好“云考场”app之后在候考室扫码进行第二机位设置。

2.复试过程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中途不得离开座位。需将五官清楚显露,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不可佩戴口罩、帽子、首饰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3.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独立复试场所

4.复试现场需准备的用品:①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②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原件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5.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应依据提前随机抽签分组确定具体考试场次和时间进入候考室,主动配合考官进行身份验证以及复试环境检查,如不配合的,将取消复试资格。考生根据随机抽签确定复试次序及考题进入面试考场进行考核

7.“云考场”平台可以全程录像,同时平台还有异常行为报警提示,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异常情况并一键截图。学院将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面试录像进行回溯检查,一旦发现考生有不诚信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六、MPA笔试准备

MPA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笔试,采用网络限时作答提交的形式。考试时长为20分钟。

考生在相对独立安静的房间,要求登陆指定的钉钉视频会议室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线监控,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微信问卷星获取考题,将手机放置于摄像头能拍摄到的指定位置不得进行任何操作。考生同时准备空白A4纸,在左上角写上考生编号,使用正楷手写完成有关题目的答题,并在规定的时间通过问卷星软件拍照提交。答题纸原件请保留好,进入拟录取阶段后需提交学院存档。

答题环境参照图片:

 

      答题纸图片参照:

 

如考生出现断网等情况或无法登陆,经我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考生将紧急转移至“云考场”平台,登陆云考场侯考室进行监控,仍需其按规定方式提交答卷;如出现网络故障、电源中断等极端情况造成复试无法正常进行的,经我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可以对相关考生再次组织考试

      MPA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本科段主干课程,具体要求参照政治理论网络笔试要求。加试成绩为合格/不合格,如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成绩计算及录取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未达60分)不予录取。录取成绩计算公式:录取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MPA为300分)/5*0.5+复试成绩(满分100分)*0.5

学院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上报研究生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