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雨花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18日下午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参观了雨花台革命先烈事迹展馆。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在这里牺牲的烈士数以万计,绝大部分都是无名烈士,已知姓名的烈士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最小的仅仅16岁。在中国革命的风雨长夜里,烈士们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毅然抛下一切,义无反顾、奋勇担当、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他们面对困难与危险从不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利刃哟!铁索呀!几时我得了能力,定要把你们捉住;然后一起投在烘炉里,铸成一座小小的生命胜利的纪念塔。”这是一位叫李得钊的烈士所写,从中大家足以感受到英勇的共产党人在黑暗中高举革命的光辉旗帜,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

      支部成员们用心聆听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大家的心灵感受了巨大震撼。

      随后,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就义群雕,向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砥砺奋进未来的行动中,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本科生党支部
文/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