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丨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庆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7日下午,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高毓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雨花台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在这里大家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学习党史,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我们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高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至三章。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投身于大革命的洪流”、“掀起的土地革命风暴”、“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支部成员们明白只有扎实学习党史,进一步总结才能提高自己的各项综合素质。趁着春光明媚的好时光,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着自己的学习计划、自学内容以及所思所感。



  大家纷纷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高贵财富。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为我们广大青年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本阶段的学习结束后,高老师又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带着大家一起改进接下来的学习计划。相信通过扎实地学习党史,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们定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图/本科生党支部

                                       文/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