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护理院,听红色故事薪火相传

424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前往实践教育基地——南京市沐春园护理院,倾听老一辈党员们光辉的参战经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刚进入护理院,一位93岁高龄的老奶奶就招呼着同学们进入她的房间,精神矍铄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护理院舒适的生活环境。“这里每天都有护理员进房门消毒,每次饭菜也都送到我们身边,护工、医生对我们都非常贴心。为这里的工作人员点个赞!“老奶奶向我们展示了她整洁的房间和活动场所,对这里的生活表示十分满意。

紧接着,老奶奶又召集了其他的老人们,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历史。“我原来是山东人,之前参加了解放战争,跟着党的领导指挥,一路解放到南京。新中国成立后,听说美国轰炸了朝鲜,为了保护我们国家,帮助朝鲜人民,我和丈夫一起又参加到了抗美援朝!”“这场战争既然躲不掉,那我们就勇敢冲到最前面!”爷爷奶奶们眼神坚定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那段经历。重新披挂上阵,维护国家安宁,这既是当时他们那一辈的目标,也是他们不容推卸的党员责任。

被问及想对我们年轻的这一辈有什么寄语,“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国家对你们的栽培。”“你们是国家的希望,国家日后的建设还需要你们继续奋斗努力。”爷爷奶奶们一段段暖心的话,激励着同学们砥砺奋进。

在听完老党员们的讲述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铭记老一辈历史、牢记新一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不竭动力与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吴佳琪 王瓅珠;摄影:吴佳琪;审核:张华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