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各展风采|第十二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医政学院院赛成功举行

20211021医政学院明达楼320举行了12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院赛医政学院副院长陈鸣声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学工办李敏20级学生参加,活动2020级公共管理1班薛梅启旸同学主持



第一小组的研究内容为疫情背景下的“疫控”科技智能监测系统,组员为2020级公共管理3班的马葳岚和许文康等同学。他们分别从项目概述产品服务分析市场竞争分析营销运作分析以及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还运用了SWOT等方法分析了他们公司智能产品的优缺点



第二小组研究内容为智能漱口水售卖机项目,该小组由孙阅秋同学组成孙阅秋同学从项目背景简介产品和生产技术业务和市场分析营销模式财务预算以及团队介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汇报结束后陈院长进行了点评院长指出,第一小组存在汇报时间过长计划书的内容过于宽泛研究目的不够聚焦纸质申报表格式不规范等问题;第二小组的研究目的虽明确,但存在本末倒置的问题,同时建议应多运用自绘图表更为鲜明地介绍产品。两个小组的同学都认真聆听了老师的建议并积极改正。

最后,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活动中不断努力争取把细节做得更好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进步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次双创院赛,展现了医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善于思考,将创新融入自我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挑战,成就更好的未来。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