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1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亮教授在明达楼407-2举办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第一期和第二期钱东福院长、陈鸣声副院长、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晓林教授主要介绍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从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研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基础设施共建机制研究等方面,讲解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社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共建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整个研究的总体技术路线。

张亮教授以“医共体的生态机制分析——兼论从管理实践到管理学科研究”为题,围绕医共体的形成背景、医共体的四要素和医共体的机制建构,为大家讲解了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深入探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公共管理学前沿知识和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与会教师针对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相关工作,向两位专家进行了咨询和研讨,两位专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