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举办二十周年院庆讲座暨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

二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二十载弦歌不辍,赓续华章。2022年5月5日下午,医政学院二十周年院庆讲座暨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成功举行。讲座特邀医政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孟国祥教授为主讲人,医政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主持。



孟教授作了《回望来时路,续航新征程——医政学院成立20周年感言》专题报告。他从“医政学院变迁史、艰辛探索的感悟、善于加强自我管理、有责任担当,更要有情怀”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从民国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从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到国立江苏医学院,学院专业建设从单一专业到多专业融合,学科建设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完整培养体系,这一历史记录了医政学院的文化命脉与发展历程。孟教授强调,医政学院师生不但要回望过去,更要展望未来,要有敢于争先的意识,抓住机遇;要有核心竞争力意识,发展优势;要厚植科研素养,提高能力。孟教授还解释了新生活的含义、人生价值的维度、医学教育的重要性等内容。他强调,新时代背景下,医政学院全体师生要厚积薄发,努力成为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



讲座后,同学们就关心的专业前景、科研素养、就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孟教授为大家做了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钱院长代表学院向孟教授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后辈们的提携表示真诚的感谢。

20年砥砺前行,铭刻着前辈的追求与信念;20年薪火传承,激励着我辈再创光荣与辉煌!本次讲座激励着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不断超越,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