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暨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一讲

10月26日下午,医政学院于明达楼K320开展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暨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一讲,特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主讲,医政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及2022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主持。



会议伊始,林处长带领同学们追溯了医政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并对医政学院的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面对2022级的新进学生干部,林处长再三强调,担任大学的学生干部不同于中学那么简单,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性,更考验学生干部们的个人能力



随后,林处长以“一个学生干部的自我修炼”为题,围绕学生干部的内涵”、“必须修炼的素质与能力”、“日常工作要求”和“学会处理三种关系四个方面展开培训。



林处长抛出两个学生干部的反面案例学生干部怎么干”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他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内涵,鼓励大家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干部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直接影响着学院对学生的管理工作。林处长用三种素质”、“六个意识”和“五个能力”来阐述学生干部必须修炼的素质与能力。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须规范日常行为,树立服务意识,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并积极投身创新工作模式。他强调,学生干部应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切忌本末倒置,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服务同学,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提升自己



随后,林处长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还需要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以及与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老师不仅是学生干部的领导者,更是指导者和帮助者;学生干部不是同学们的领导,同学们是学生干部的服务对象;学生干部是一个群体而非个人,需要在组织框架内完成各项工作。”服务意识至关重要,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自己,服务同学。



林处长寄语同学们,相信自己,静待花开,用汗水浇筑修炼之路,把自己打造成堪当大任、学校所需、同学所望,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学生干部


最后张书记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林处长深入浅出、精彩演讲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不断修炼自身的素质能力,更好地为他人服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规划,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文字/文稿部

图片/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