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2022级学生骨干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4日下午,医政学院于明达楼320教室开展了2022级学生骨干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二讲。特邀校党委宣传部思想理论建设办公室张彦会主任主讲,全体22级同学参与,会议由学工办李敏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以“有料、有趣、有温度,提升新时代医学生宣传素养”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介绍了新闻宣传相关知识。会议开始,张老师以疫情新闻报道为切入点,向学生引入新闻工作者的概念。接下来张老师围绕为什么、怎么做、如何提升三个方面展开全面介绍。



就为什么方面,张老师提出会说、会写、会玩三个具体议点,鼓励同学们培养自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表达自我的同时了解他人,在动笔写作的同时训练思维;就怎么做方面,张老师从新闻含义着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生动阐明了新闻的概念。随后介绍了新闻的要素、原则、体裁、结构和注意事项,并辅以案例分析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就如何提升方面,张老师围绕新闻影响力、宣传的目的、写作思维方式三部分向学生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宣传工作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文字写作的水平,希望同学们不负嘱托,把握新闻要点,积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懂宣传、会宣传、能宣传,为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文稿部

  图片/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