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2022级医疗保险班成长导师见面会成功开展

11月15日,医政学院2022级医疗保险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k120顺利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副院长姚俊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王恩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姚院长指出,21世纪的大学生与以前的大学生存在明显的不同——当代学生拥有更多人的关心。无论是父母 、班主任,还是辅导员、成长导师都会在需要时提供帮助。这使得同学们电子信息化时代,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日趋减弱

紧接着,院长围绕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上大学应该做什么?”、“如何认识和看待自身的专业与未来的就业”如何更好适应以及度过大学生活三个问题向同学们展开讲述。

姚院长抛出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上大学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他认为,只有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同学们才能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时代中寻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心平气和的与他人交流,学会充分利用时间,不虚度光阴。

随后,姚院长指出,南京医科大学身为行业性医科类院校,医疗保险专业在众多医学类专业中,属于涉医类专业,非技术类专业。他认为,专业本身并无好坏,同学们需纠正就业时的刻板形象偏见,树立就业信心。与此同时,学校在设计课程时也用心良苦,使课程更符合今天对升学人生发展的需求。

姚院长认为,在竞争力度强,考研高考化的当下,切忌在大学时代“躺平”,同学们须更努力学习知识。大学是个人社会性成长的练兵场,是走上社会的过渡阶段,姚院长希望同学们多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增强自信,砥砺前行。



最后,姚院长寄语同学们,相信自己,珍惜光阴,学有所成。

 

文字/石敏洁

图片/石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