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开展2022级卫管3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114日上午,医政学院2022级卫生事业管理三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401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医药经济管理学系主任王中华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蒋昀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教授用幽默风趣的口吻介绍了引人入胜的大学故事,用自己的大学记忆引入主题:大学怎么过,旨在帮助2022届新生更好地体验大学生活。



  王教授围绕时代变迁列出影响学生大学学习的三个主要原因,分别是外部诱惑自我松懈消极生活方式。接着,王教授向同学们提出要合理制定个人目标:大学应该确保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和同学的友情。目标决定了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并传授了自己的智慧经验。围绕目标,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生活、职业规划方面的一些建议。


 


  学习建议:找到学习乐趣,保持自己对学科的兴趣,将学科学好并坚持下去;学会自主学习,磨炼意志;多读“杂书”,天文、地理、生物、历史、经济、管理、哲学、小说、诗歌等等,要广泛涉猎。



  生活建议:多参加社团活动,与同学一起,让青春撒点野;不要因为寂寞去恋爱,学会享受孤独;培养一种兴趣;与父母保持交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



  职场建议:扎实学习真正的本领,通过参加社会活动锻炼人际交往技能;掌握pptWord等办公软件操作;关注社会,关注时事,主动衔接、融入社会,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学习了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方法。相信同学们都可以在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里达成自己的目标,有所收获,不负韶华,为今后人生的发展奠定基石。

文字/文稿部

图片/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