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2022级学生骨干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三讲顺利举行

11月15日下午,医政学院开展了2022级学生骨干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第三讲,特邀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博士后姜海婷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学生参与,讲座由王萱萱老师主持。



会议始,姜海婷老师以如何发表一项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如何进行科研选题、文献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文献资料的阅读方法、文献综述的撰写、课后推荐阅读资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科研选题方面,姜海婷老师强调,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接着,姜海婷老师指出,科研选题的四项原则: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可行性,向同学们科研选题的一般步骤。



随后在文献的收集与整理方面,姜海婷老师强调要选好关键词,优化检索策略,为同学们推荐了几个文献检索网站,分享了一些撰写心得



最后,姜海婷老师与王萱萱老师一同寄语2022级学生,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希望医政学院学子谨记老师教诲,愿乘长风破万浪,学海无涯乐作舟。

文字 / 文稿部

图片 / 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