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开展2022级卫管二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1月16日下午,医政学院2022级卫生事业管理二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3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王萱萱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 钱院长做了主题为“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大学生使命”的讲座。钱院长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做了详细阐述。此后,钱院长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卫生健康相关内容,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未来在不同领域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持续贡献。钱院长还勉励同学们以脚踏实地的实学实干成就梦想。



接下来,钱院长从“使命感”这一话题切入,对何为使命感、当代大学生如何担使命,进行了生动解读。钱院长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这样做的意义,同时要有坚定的毅力,有持之以恒的勇气与决心。同学们的使命应与时代接轨,与国家一起。大家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负责。钱院长还列举了医政学子求学奋斗的实例,鼓励同学们有心尽力,让建设多于抱怨。



会议第二部分22 级卫管2班班长华溢同学向成长导师与兼职班主任介绍了班级情况。老师们由此了解了同学们的家乡、学生组织任职情况、兴趣爱好,以及入学两个多月以来的问题与疑惑。



此后,钱院长就同学们的困惑给出了具体建议。首先,要学会制定目标。钱院长建议同学们在大一阶段着眼于近期目标,并将目标分解至每学期、每月、每周,从而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自身能力,实现最终目标。其次,要学会分配时间。钱院长强调“二八定律”, 即把时间花在重要的少数问题上,把最有效率的时间段用来做最重要的事情。钱院长还给出了克服拖延的指导与建议,勉励同学们做时间的主人。关于同学们在科研能力方面的疑问,钱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伊始就具有远见意识,介绍了学院对培养大家科研能力的工作安排与相关活动,同时也强调了现阶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成长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成长导师的引航下,同学们对于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更为明悉。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相信同学们定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现梦想、报效祖国。

 

| 文稿部

| 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