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楠


专业研究方向:

医疗保障与卫生经济学、药物政策研究


电子邮箱:

wen@njmu.edu.cn


个人简介:

王恩楠,女,2015年和2018于中国药科大学先后获得管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22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代表性研究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门诊共济下统筹保障对医患道德风险的影响研究”  主持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创新药物政策环境研究”  参与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改革研究”  参与。


代表性研究成果

[1]朱铭来,王恩楠*.医疗需求释放、患者道德风险还是供方诱导需求?——基本医疗保险类型转换后医疗费用上涨的路径研究[J].经济科学,2021(02):110-122.(此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2]朱铭来,王恩楠*.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如何减轻道德风险?——来自医保基金支出的证据[J].保险研究,2021(04):75-90.

[3] 朱铭来,王恩楠*.居民医保对居民健康及医疗负担的影响——来自门特病患者医疗支出的证据[J].社会科学辑刊,2022(03):1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