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七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

123日,第七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广西南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论坛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我院詹祥老师、唐卫卫老师、王恩楠老师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詹祥老师作会议汇报。


论坛开幕式上,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伍伟锋教授、广西医院协会会长韦波教授、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长、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前强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开始前,王前强院长宣读了第七届“乐凡杯”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名单。随后,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黄二丹研究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魏晓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姚岚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吴华章处长、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广颖教授围绕医保管理改革、加拿大全民医保制度、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绩效、广西医保事业发展、医疗保险学教学模式等问题依序作了主题汇报。

下午,各高校就医疗保险人才培养、培养方案制定和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我院詹祥老师就我校医疗保险专业人才培养现状进行了汇报。

最后,周绿林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

我院一向重视本科生教育和本科专业建设,在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通过参加此次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强化了校际间医疗保险专业培养的交流,有利于促进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撰稿:詹祥;图:唐卫卫、顾进华;审核: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