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

10月28日下午黄晓光教授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江宁校区顺利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冷明祥、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陶红滨、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荣超、江苏省人民医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贺丽娟等三十余人出席活动。

发布会开始,夏彦恺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书的发布致以热烈祝贺,向黄晓光教授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到场来宾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编制和实施区域卫生规划是深化卫生改革的必要措施,是优化卫生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实际需要。黄教授著作的出版对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了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主编黄晓光教授致辞,并从写作背景、基本框架、著作特点三个方面对《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介绍。 

 

冷明祥会长指出区域卫生规划作为我国卫生改革的重大政策,从理论研究到地区试点,再到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历经二十余年,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冷会长强调黄晓光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前期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区域卫生规划理论和案例,以研究与实践为依据,对多年来在制定卫生规划方面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为各地推动区域卫生规划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对黄晓光教授及团队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扬。

 

 陶红滨副会长回顾了黄晓光教授团队先后为江苏省、无锡市、淮安市、镇江市、宿迁市、丹阳市等地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十三五”、“十四五”卫生规划,南京市、东台市、丹阳市卫生布局规划,十三五妇幼发展规划、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丹阳市人民医院、丹阳市中医院等医院专项发展规划,指出本书既有科研实践的总结,也有对各地卫生规划交流的思考,对本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肯定。

  

钱东福院长代表学院对本书的发布致以热烈祝贺,向黄晓光教授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到场来宾致以热烈欢迎。钱院长指出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区域卫生规划,不仅讲授有关卫生规划制定、实施和评价全过程用到的理论与方法,还密切结合各地方卫生规划的实际,每个规划类型选取经典案例详细阐述制定方法和过程,并附有大量的指标数据,在内容上力求由浅入深,在文字上力求通俗易懂,体现理论联系实际。本书对于各地科学、合理地制订实施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具有重要借鉴和学习意义,同时也助推了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的学术发展,实现学院教育教学的高水平发展。

新书发布会最后现场赠书,并合影留念。

 

 

 

(文字/郁昕怡  图片/郁昕怡 徐佳苗 马宁  审核/钱东福 黄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