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开展2023级医保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18日上午,医政学院2023级医疗保险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201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副院长姚俊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崔兆涵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姚院长首先分享了自身大学时代的经历,并分析了时代进步与科技发展给当前大学生带来的改变,鼓励每位同学去探索属于自己的道路。



接下来姚院长围绕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专业学习两个重要问题,向23级医保班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    

关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姚院长重点强调了新同学们面临角色的改变,第一次拥有人生主动权,关键要学会做选择。姚院长指出人生都是选择的结果,大学生应当增强自己做选择的能力,有选择就会有选项,并且鼓励同学们思考人生的目标,做好心理建设,把握住每一个大学生活中的人生预演机会,为同学们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关于专业学习与未来发展,姚院长首先对医保专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强调医疗保险专业是一个复合性专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学习难度也相对较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姚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医保专业同学在未来就业和升学方面的选择,并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规划。



最后,姚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对同学们入学以来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对人生的探索态度以及对学习的兴趣。

通过本次成长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加强了对专业的了解,对学业规划、人生选择等重要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中勇敢探索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确认自己的人生目标,谱写美好的青春篇章

文字/文稿部

图片/技术部

审核/张雪芹 崔兆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