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开展2023级卫管一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1月9日下午,医政学院2023级卫生事业管理一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401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授主讲,兼职班主任贾仓仓老师主持。

 


  钱院长这次讲话的主题包括了“专业介绍”和“时间管理”两方面。

  会议伊始,钱院长就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卫生事业管理的专业特色,对国际上的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这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港澳等地的专业选择与就业前景。钱教授分享了自身在相关领域的行业经验和发展趋势,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专业领域的就业形势和发展方向。


  在完成了对专业的简短介绍后,钱院长向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他强调时间管理主要是两方面——“减少时间的浪费”和“自我管理”。随后钱院长又从多个角度介绍了时间管理的误区,如“做无意义的事情”、“对事件进行不恰当安排”、“过于追求完美耽误时间”。

  最后,钱院长像大家提出了时间管理的六项基本原则,介绍了帕雷托原则、杜拉克时间管理法、二八时间管理法等多种时间管理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也对时间管理的必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这将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生活打下深厚的基石。

                                           文字|陈宛婷 张妙 顾辛悦 谢衡阳

                               图片|刘婷婷 张育绮

审核|张雪芹 贾仓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