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 共促成长|医政学院成功开展本科专业劳动教育

1111日和11月18日,我院组织2021级和2022级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助力培养一流的卫生管理人才。

此次专业劳动教育,依托我院与江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建的4家教学科研和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开展以卫生管理为特点的劳动教育活动,是我院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实践。 









每个年级4个班,由兼职班主任带队,分别在江宁区东山社区医院、湖熟社区医院、禄口社区医院和土桥社区医院,进行为期1天的劳动教育活动。每家社区医院办公室、医务科、慢病科等科室共10余位老师,参与了带教活动。每位学生安排在1个科室,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做好科室老师的帮手。劳动教育内容涉及资料整理、公文写作活动方案制定等方面。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学生熟悉了社区医院的发展状况和科室的基本情况,了解了科室常规工作的流程与方法,参与了带教科室的日常工作。劳动教育让学生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还让学生受到医务人员敬业爱岗、吃苦耐劳精神的感染,增强了他们对劳动的尊重和理解,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心。

 

 

(文字/顾囡囡  图片/2021级和2022级各班  审核/张华 林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