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成功开展2023级卫管二班和三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1123日下午,医政学院2023级卫生事业管理二班和三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明达楼420召开。会议由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医药经济管理学系主任王中华教授主讲,卫管二班兼职班主任郑美玲老师、卫管三班兼职班主任张笑天老师主持。



王中华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核心目标。他指出,卫生事业管理的核心目标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助力国家医疗改革,通过参与政策制定和实施,推动医疗改革的深入发展;二是参与卫生事业单位的实践工作,如医务处、教育处等部门,对卫生事业进行实际操作和管理。



接下来,王教授谈到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大。毕业生可以在专业的薪资水平和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同学们有着非常可观的就业前景。

在谈到卫生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时,王教授强调,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卫生管理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难度也越来越大。未来的卫生事业管理人才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实践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同时,还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跟上行业发展的步伐。



王教授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我国未来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学习了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方法,并结合实际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会在接下来四年砥砺奋发,有所收获,不负韶华,为未来的人生路铺好基石。


文字|肖志远 马筱雨

图片|钟思南 范雨婷

审核|张雪芹 郑美玲 张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