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晖”力量 奋发前行 | 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交流活动

11月18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理论共谋支部发展建设。

“唯有为文化插上数字科技的翅膀,方能实现文化产业真正的突破与长远发展”,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苗开欣,作为我院“清晖”先锋代表,向全体成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微党课。她用南京地铁移动图书馆的开设和南京明城墙的修缮两个身边的例子,讲述了生活中的“人文”色彩,呼吁青年党员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做好文化建设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游展鸿也在交流中讨论了坚定文化自信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理论引领,思行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支部建设指引方向、提出要求。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导下,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与支部未来建构交流。

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已具备较为丰富的建设经验。支部书记王瓅珠作为代表,在交流会上向护理学院的同志们开展了关于相关经验分享,针对建设概况、重点工作、特色活动、辐射成果及实施困难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护理学院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汤文萍也从支部概况、建设情况、建设计划三个层次向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们开展了建设分享。两支部成员针对未来合作进行热烈讨论,期待发挥两支部联动效能。



支委纷纷提出,希望在未来能够与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共建品牌活动,发挥各自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两家党支部间交流密切度,助推研究生共同成长,推动支部间党建与科研、专业与专业容融,发挥朋辈教育力量,达成友好共建。

文字/图片:转自医政研会